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拉克高温难耐不时断电民众难忍炎热抗议示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遭受热浪侵袭,一到夏天当地高温动辄超过摄氏49度。连日来的酷热和不时断电,让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紧急宣布周休四天,让民众避暑,同时召集电力部长研商对策,并下令停止政府官员最令人羡慕的全天候空调福利。

  另外,伊拉克民众每天忍受的限电措施也将扩及政府单位及官员住家。然而民众怒火依旧未消,他们日前聚集在巴格达市中心的解放广场示威,拿着标语大骂缺电,指责政府腐败。

  据悉,这场抗议活动也与过去明显不同,并非由任何政治团体所发起,民众拿着国旗并公开抨击政府。警方处理电力示威活动态度也不像早年般严厉,更贴心递水给示威民众,担心他们中暑。阿巴迪则在示威活动发生的数小时内赶紧出面灭火,并赞扬他们为自身权利挺身而出。

  除了巴格达,南部大城巴斯拉等地也都发生类似示威,抗议缺电让人民热到快发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