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心脏病专家向肾脏发射超声波治疗高血压

环球网 2015-08-03 15:2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心脏专家通过向肾脏发射超声波来治疗严重的高血压。

  心脏专家通过向患者的肾脏发射超声波来治疗严重的高血压。

  这项技术叫做肾脏神经抑制术,为那些用传统用药和手术无法控制的高血压患者提供了新的疗法。

  约有50万英国人患有顽固性高血压,这种类型的高血压即使用了3种以上的药物仍然无法控制。

  该病症使患者体内的血液在动脉和心脏中激烈地流动,假如得不到妥善治疗和处理,可能会引起心脏病、中风或肾病。

  药物顽固性高血压通常会因肾动脉进入肾脏时其神经过度活跃而恶化。如果可以抑制这些神经的活动,血压将恢复正常。

  医生们可以使用环绕声高血压治疗系统,将一束聚焦后的声波从患者体外发射进去,从而干扰连接肾脏或肾脏内部的过度活跃的神经。

  导致高血压的神经束就位于肾动脉进入肾脏的位置附近的动脉上。

  治疗持续时间为一小时左右,病人当天就可以回家。

  病人需要平躺在一张特制的床上,这样机器可以从下部发射超声波。

  医生首先需要做的是低能超声波扫描,这样可以看到体内的软组织,并将肾脏和神经定位。然后用聚焦后的波束发射能量,从而包围并抑制神经活动。

  肾脏神经抑制术还有其他形式。医生们可以在患者身上切开小口,然后通过腹股沟将导管引入体内,向神经发射高频信号。尽管这种方式已将创伤降到最低限度,但还是有细菌感染的风险。

  专家表示,超声波的使用是一项重大的突破,因为这几乎不会带来风险。在早期临床试验中,四分之三的病人在接受治疗后血压降低了。现在英国和欧洲正准备展开更大规模的试验,医生们正在招募病人志愿者。合适的病人将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接受超声治疗,另一组使用安慰疗法作为比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