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助理在参院道歉并收回不当言论 称不会辞职

环球网马丽 2015-08-03 15: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日报道,3日下午,就日本首相助理礒崎阳辅此前称安保法案与法律稳定性无关的不当发言一事,国会要求他到场接受质询。

  在现场礒崎对自己的不当发言道歉,称自己的草率发言阻碍了讨论的进展,法律稳定性已经得到保障,自己的不当发言使大家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产生了误解。他在收回自己的不当发言的同时表明自己不会辞职。

  这是就政策向首相建言的首相助理首次被要求赴国会接受质询。安倍3日中午在执政党联络会议上就礒崎发言不当一事作出回应,他对该事件在执政党内产生的不好影响表示歉意,又强调了法律稳定性是政府施政的重要支柱。

  在对礒崎的质询当中,民主党的福山哲郎代表在野党进行质询,要求更换首相助理。民主党的枝野干事长3日上午,在国会内面对记者团发言称礒崎发言实际上代表了安倍本人的意思,这涉及到政权本身的问题,应该直接追究首相本人的责任。(实习编译:李俊彦 审稿:马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