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倍将出席广岛与长崎和平纪念仪式 悼念死难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将出席广岛与长崎和平纪念仪式 悼念死难者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本月3日的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表示,他将出席6日和9日分别在该国广岛和长崎举行的原子弹爆炸遇难者悼念暨和平祈愿仪式。

  日媒称,安倍在此次会议上强调:“我们决不能忘记70年前核武器带来的惨祸。”他还表示:“将在仪式上做出誓言,今后也要为销毁核武器、实现世界的持久和平而竭尽全力”。

  据了解,日本广岛市市长松井一实与长崎市市长田上富久上月31日发表了将分别于6日和9日在“原子弹爆炸遇难者悼念暨和平祈愿仪式”上宣读的和平宣言的主要内容。

  有关正在国会审议中的安保相关法案,广岛的宣言中没有直接提及,长崎的宣言中则要求慎重审议,可见两市的态度有所不同。

  此外,长崎的宣言还将表示援助东日本大地震之后处境持续艰难的福岛民众,广岛的宣言主要内容中则没有这一项。其实,2014年两市的和平宣言也存在差异。长崎写入了与“集体自卫权”有关的内容,广岛却未提及。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