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朝或举行“绑架问题”外长会晤

新华网王宏彬 2015-08-02 07:2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共同社7月31日援引匿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日本正在安排让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和朝鲜外务相李洙墉在8月初举行的东盟地区论坛期间举行双边会谈,商讨“绑架问题”调查。

日本届时会要求朝鲜方面在9月前提交相关调查结果报告。7月4日是朝鲜对“绑架问题”重启调查一周年,也是双方先前约定的调查报告最后期限,但日方认定朝方爽约没有提交报告。所谓“绑架问题”,是指上世纪70年代朝鲜特工绑架多名日本人到朝鲜的历史遗留问题。

日方认定17名日本人遭绑,并怀疑更多失踪者被绑架。朝方只承认绑架13人,并称其中8人死亡。朝方2002年10月送返5名遭绑者,随后称问题已解决。日方则要求继续调查其余12人下落。(新华社微特稿)(王宏彬)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