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疫苗初现成效 埃博拉终结者有望诞生

新华网刘红霞 2015-08-02 07:2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卫生组织7月31日宣布,人类正接近“一款有效的埃博拉疫苗”。

研究人员在埃博拉肆虐的几内亚选取两组病毒感染高危人群接受测试,一组超过4000人,另一组超过3500人,分别给他们一剂名为VSV-ZEBOV的疫苗,区别在于第一组人员比第二组人员早10天接种。初步实测结果显示,第一组人员无人感染,第二组人员有16人感染病毒,但在6天后免疫。

“受接种者在超过6天后都没有显现(感染)症状,无论是当即接种还是延迟接种,”31日发表在《柳叶刀》杂志的研究报告说。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称这项研究“前景极其光明……一种有效的疫苗将成为眼下和今后应对埃博拉肆虐的重要工具”。市场上迄今还没有一种疫苗能够预防埃博拉,VSV-ZEBOV可能成为第一款。研究人员正测试它可能带来的副作用,以及尝试确认它是否适用于孕妇和未成年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过去1年多的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超过1.12万人死亡。(新华社微特稿)(刘红霞)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27日-7月3日 3D打印服装高跟鞋亮相软博会
奥运梦想 渲染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