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中日约定钓鱼岛发生紧急情况时用英语联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媒:中日约定钓鱼岛发生紧急情况时用英语联络

资料图

  原标题:日媒:中日约定钓鱼岛发生紧急情况时用英语联络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日媒称,为早日启动旨在避免中日两国围绕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发生偶发性冲突的“海上联络机制”,两国政府6月19日在北京的中国国防部举行了防务部门科长级(司局长级)磋商。

  据共同社6月19日报道,双方确认了为避免舰艇及飞机发生不测事态,在紧急情况下用英语互相联络等要点的框架。今后将加紧推进启动工作。

  报道称,双方就在海上、航空自卫队各幕僚长和中国海空军各司令间开设热线一事达成一致。关于是否将双方领空、领海纳入对象范围内的磋商还将继续。下次磋商最早可能于下个月在东京举行。

  这是第5次举行磋商。该磋商始于2008年4月,但在2012年6月的磋商后因中国反对日本政府将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国有化”而中断。今年1月重启了磋商。

 
北京天安门广场下半旗悼念乔石同志 荷兰外交大臣孔德尔斯逛北京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