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债务谈判不能让步 否则老婆出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9 11:22:55

希腊总理:债务谈判不能让步 否则老婆出走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信莲) 据英国《泰晤士报》6月18日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日前表示,不能在有关希腊债务困境的问题上做出太多让步,否则会被老婆抛弃。

谈判让步 老婆出走?

报道援引法国总统奥朗德的话,转述了齐普拉斯的这一番表态。齐普拉斯称,如果希腊在债务谈判中让步太多,他不仅仅可能让自己的政党走向失败,还有可能失去老婆。齐普拉斯的妻子名叫佩里斯特拉·贝蒂·巴齐亚娜(Peristera Batziana)。她的政治立场比丈夫齐普拉斯要偏左得多。

从法律上讲,贝蒂和齐普拉斯并没有正式结婚,因为他们没有按照希腊法律的要求在教堂举行婚礼。现在两人只是住在一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希腊再6月30日的截止日期到来之前偿还16亿欧元的债务。不过,齐普拉斯拒绝削减养老金,也不愿提高税收,因此形成僵局。

希腊“第一夫人”

贝蒂现年41岁,极少公开露面,是希腊历史上第一位没有结婚的“第一夫人”。贝蒂1987年在高中时代就认识了中产阶级家庭出身的齐普拉斯。1990年,两人携手加入希腊共青团,还曾经共同参加游行,反对主流政客及其提出的教育改革。

贝蒂在大学所读的专业是电机工程。为了得到博士学位,贝蒂甚至不惜把自己的老师告上法庭。贝蒂还鼓励同专业的齐普拉斯进入政坛——要知道,当时年少的齐普拉斯更热爱体育。

齐普拉斯当选希腊总理之后,两人搬进了总理官邸。在此之前,他们住在雅典的一处工薪阶层社区之中。

贝蒂和齐普拉斯育有两个儿子,一个4岁一个2岁,且得到妥善保护,极少公开露面。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