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首例MERS患者曾喝骆驼奶 家人出现咳嗽症状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9 11:42:17

泰国首例MERS患者曾喝骆驼奶 家人出现咳嗽症状

18日,泰国公共卫生部部长拉乍达·拉乍达那温证实,15日进入泰国的一名75岁阿曼男性确诊感染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图片来源:泰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19日电(刘宇)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卫生部门18日确诊该国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例,患者是来自阿拉伯半岛国家阿曼的一名75岁男性。该患者曾喝过骆驼奶并与59人有过接触,他的家人19日出现了胸口痛和咳嗽的症状。

据称,6月15日,该患者与家人乘飞机前往泰国一家私人医院接受心脏病治疗。刚刚抵达泰国素瓦那普机场时,他并没有发烧,但在到达接受治疗的私人医院时出现了呼吸困难等症状,之后实验室数次化验患者的样本,最终确认他感染MERS病毒。

该名病患向医生坦承喝过骆驼奶,但对于骆驼一直是保持距离,避免接触。与患者接触的59人中包括3名他的家人,同一班飞机的乘客和机组人员,私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2名出租车司机。泰国卫生部门19日表示,患者的家人出现胸口痛和咳嗽症状,已送往检验。

泰国公共卫生部部长拉乍达·拉乍达那温(Rajata Rajatanavin)称,18日上午,该患者已经被转入公共卫生部的一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目前状况稳定。

鉴于首例MERS患者已被隔离并处于密切观察之中,拉乍达敦促民众保持冷静。医院方面也会采取各种措施严防病毒扩散。

据韩媒消息,韩国保健福祉部中东呼吸综合征中央对策本部19日通报,当天第120例MERS患者(75岁)在接受治疗时死亡,至此,MERS死亡病例增至24例,致死率升至14.5%。

延伸阅读:美专家:MERS不太可能在中国大规模暴发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