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叙利亚极端组织逼近巴沙尔老家

新快报 2015-04-27 07:54: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叙利亚极端武装直逼巴沙尔老家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政府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控制的最后一座主要城市吉斯尔舒古尔25日遭反对派中的极端武装攻占。这座战略重镇的陷落,不仅意味着叙政府基本失去整个伊德利卜省,而且让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老家拉塔基亚省暴露在极端武装锋芒下。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基地”组织在叙分支“支持阵线”及其宗教极端武装盟友以优势兵力攻打吉斯尔舒古尔,并于25日完全控制市区,只是在南部和东部的郊区还有一些零星的战斗。

  拉赫曼说,极端武装兵力数以千计,大约60具政府军士兵的尸体被遗弃在街头。政府军撤退后,对吉斯尔舒古尔及周边地区发动至少30次空袭,致死至少10名极端武装人员和平民,致伤数十人。政府军在撤离前还处决了至少23名囚犯。

  叙利亚官方媒体没有提及吉斯尔舒古尔陷落,只是说,政府军部队成功地在市郊“重新部署”。按照以往惯例,这相当于承认“撤退”。而极端武装在微博客上弹冠相庆,发布多张“支持阵线”武装人员手持黑色旗帜庆祝、祈祷的照片。

  大约一个月前,以“支持阵线”为主力的叙反对派联军“征服军”夺取了伊德利卜省首府伊德利卜。后者成为叙利亚内战持续4年多来第二座失陷的省会城市。占据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土地的“伊斯兰国”先前宣布“定都”叙东北部拉卡省首府拉卡。吉斯尔舒古尔成为叙政府在伊德利卜省的临时省会。

  吉斯尔舒古尔陷落后,叙政府在伊德利卜省只控制东部的一小块区域。

 
广州举办“万人比基尼”活动 北京农业嘉年华办汉风婚礼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