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印度政客:甘地是“英国间谍” 没资格当国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曾宣称“90%印度人是白痴”的印度新闻理事会(CPI)前主席玛堪迪·卡特朱(Justice Markandey Ketju)近日又发出惊人言论。据英国《镜报》3月11日报道,卡特朱在其脸谱网个人主页上称,“甘地是英国间谍”,“这样的人没资格被视为国父”。

  据悉,莫罕达斯·卡拉姆昌德·甘地(Mohandas Karamchand Gandhi)是印度民族独立运动的领袖人物,他带领印度迈向独立,成功脱离了英国的殖民统治,印度人尊称其为“圣雄”和国父,其雕像揭幕仪式即将在伦敦议会广场举行。而以言论犀利著称的卡特朱却对甘地作出了不一样的评价。

  “甘地把政治和宗教混为一谈,故意挑起印度教徒和穆斯林之间的矛盾,以帮助英国实现分裂印度的阴谋。”卡特朱在其脸谱网个人主页上写道,“这样的人有资格被称为国父吗?”

  “他的演讲中大量采用印度教的思想,迫使穆斯林建立自己的国家,巴基斯坦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之后他引用了甘地演讲时发表的一些观点,还评论称“这些只是所谓的‘国父’说过的蠢话的一部分。”

  据悉,卡特朱在网络上十分活跃,他的主页曾有近10万次点赞,上万次转发量。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