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欲将福岛污水信息透明化 拟制定重建新五年计划

环球网综合王迪 2015-03-11 16: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3月11日报道,在日本“3·11”大地震即将迎来4周年纪念日之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对东京电力公司未充分公开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外泄问题表示非常遗憾,称将同渔业人员一道重建信赖关系以保证信息公开透明。报道称,安倍表明,日本第一轮灾后重建五年计划将于2016年3月完成,并将在2015年夏天确定2016年度起的第二轮支援灾后重建五年计划的新框架。

  关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污水外泄问题,安倍表示已指示东电采取追加措施。在反应堆报废以及污水处理问题上,安倍强调“不会完全交给东电处理,国家也将出面解决”。关于日本全国核电站产生的高浓度废弃物的最终处理场所,也将由国家主导按照科学依据提出适宜场所,不会坐等地方自治体自行解决。

  此外,安倍计划在5月汇总出一系列支援福岛灾后振兴政策,在2015年夏天结束前明确福岛重振的未来蓝图。对工商业的营业损害赔偿也将于2016年2月结束。并将重新探讨东电福岛核事故调查草案。

  据报道,在住宅重建方面,为尽快撤销临时避难所,日本政府计划在今后一年内建成1万户灾害公营住宅,并为推进居民向高地搬迁而修整出1万户住宅用地。此外,日本曾在记者见面会前召开重建推进内阁会议,决定将全线贯通因受地震影响而全线封闭的常磐高速公路,加快福岛复兴。(实习编译:王迪 李若楠 审稿:王欢)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