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拟将对朝制裁延长2年 禁止对朝进出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朝鲜提取消制裁换家属团聚遭韩方拒绝

  朝鲜23日说,如果韩国当局从人道主义出发希望解决北南离散家属团聚问题,就应首先取消对朝制裁措施。韩国政府予以拒绝,对朝方把两个问题挂钩表示遗憾。

  朝中社23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发表谈话说,韩方若想重启高级别会谈,需取消“天安号”事件后采取的“5·24”制裁措施。

  这是韩国提出会谈建议将近1个月后,朝鲜官方首次正式回应。韩国统一部长官柳吉在上月29日说,韩国已向朝鲜方面发出电报,提议今年1月举行南北高级会谈,以商讨包括离散家属团聚事宜在内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说,如果韩国当局真正关切人道主义问题,“就应该首先取消为了对抗而故意施加的封锁禁令,而非奢谈离散家属问题”。不取消“5·24”措施,即便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也只是一种宣传;不取消制裁,“任何形式的对话、接触或协商都不可能”。韩方应当接受朝方的“正当建议”。

  韩国分管南北关系的统一部23日晚些时候回应说,离散家属团聚是纯粹的人道主义事务,朝鲜将其与解除“5·24”制裁挂钩,令人遗憾。

  “留给(南北双方)讨论离散家属在春节期间会面的时间不多了。”统一部发言人林丙哲说,他再次呼吁朝鲜方面“不要犹豫”,积极回应韩方建议。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