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拉里公开回应“私邮公用”:为了方便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5-03-11 16:25: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拉里公开回应“私邮公用”:为了方便

希拉里的回应直接而略显强硬。(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11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3月10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当天就任职期间“私邮公用”一事作出回应,宣称她使用私人电邮账户处理国务院公事是为了“方便”。不过,她的解释没能平息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声。

  10日,希拉里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厦答记者问,这是她2013年卸任国务卿后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对于将自己推上舆论风口浪尖的“私邮公用”事件,她的回应直接而略显强硬。

  “为了方便起见,我选择使用自己的私人电邮账户,这是国务院有关规定所允许的,因为我觉得使用一台设备,而不是两台,来处理公务和私人事务会简便些。”希拉里承认,现在回头看,如果当时她多用一个电邮账户、多拿一部手机会“更好”。

  不过希拉里强调,她的公务邮件绝大部分是跟政府官员进行交流,而这些官员都是使用公务邮箱,所以她发送的邮件会被政府服务器自动保存。而且,她已经把所有工作相关的邮件呈交给国务院,甚至连包括健身课程、母亲葬礼的安排和女儿婚礼的计划等邮件也一并交了出去。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希拉里是否会把她的私人电邮账户所在的服务器上交,该服务器据称设在她位于纽约州查帕瓜的家中。对此,希拉里断然拒绝,她说:“服务器上有我和我丈夫的私人沟通信息。我相信我已经做到了职责要求的一切,这个服务器应当留在我们手中。”

  希拉里给出的拒交服务器理由很快遭到媒体质疑。英国路透社称,这与希拉里之前所言“服务器里的电邮都被删除了”相矛盾。美国《华尔街日报》则援引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发言人马特·麦肯纳的话说,“迄今为止,克林顿只发过两封电邮,一封发给宇航员、前国会参议员约翰·格伦,另一封发给美军”。

  外界普遍认为希拉里的回应无法令人信服,共和党人尤觉如此。特雷·高迪是美国会众议院负责调查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遇袭事件的特别委员会主席,他说希拉里的回应“留下了更多问题”,他所领导的委员会将再次传讯希拉里。曾出任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发言人的奥里·弗莱舍的言辞更为尖刻,他说:“为了方便?她这么做是因为她只相信少数几个高级助手,她想要完全的控制权。”

  在民主党方面,大多数人对希拉里出面回应“私邮公用”一事表示欢迎,但部分人也认为她的回应有些问题。“我认为她处理得很好,”民主党支持者嘉柏·葛莱说,“但我不得不提出疑问,我有两个电邮账号,不过只有一台手机。”另一位拒绝公开姓名的希拉里前顾问说:“等了这么长时间,她终于露面回应了。我觉得,这会让外界对于(私邮公用)事件的争议进一步上升。”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