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60岁游泳爱好者横渡库克海峡 刷新年龄记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11日报道,现已60岁的日本神奈川县小田原市的业余远距离游泳爱好者小川敏雄成功横渡了新西兰北岛和南岛间的库克海峡,并以60岁的高龄刷新了横渡该海峡的年龄记录。与其驾船同行的当地支持者菲利普11日称,这是日本人首次成功以游泳的方式横渡库克海峡。

  据菲利普运营的专门网页称,迄今为止已有94人成功横渡库克海峡,以往的最高年龄记录由60岁零1个月的某美国男性在2012年创造,而小川敏雄年龄超其3个月,刷新纪录。

  据悉,库克海峡间的最短距离约为26公里,但由于受到洋流的影响,小川实际的游泳距离达到了近50公里。小川敏雄于3月3日中午之后从南岛北侧的海岸出发,用时约12个小时,于4日凌晨0点时分到达地处北岛的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郊外的海岸。

  库克海峡(Cook Strait)位于新西兰南岛和北岛之间。英国航海家J。库克曾到此考察而得名。海峡南北长205千米、东西宽23千米至144千米。水深71米至457米,平均水深128米。海峡沟通了南太平洋与塔斯曼海,是海上交通贸易的重要航道。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