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欲推动弗格森司法改革 警局或遭解散

人民网 2015-03-09 13: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美国欲推动弗格森司法改革 警局或遭解散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在参加活动时表示,美国社会种族歧视和偏见并没有被消除。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前一天说,将竭尽所能推动密苏里州弗格森执法部门和司法系统改革,不排除推动解散当地警局的可能性。

  奥巴马当天参加美国黑人民权运动50周年纪念活动时表示,认为种族歧视已经在美国消失殆尽的想法是错误的。在日常生活中,只需用眼观察、用耳聆听,并不需要美国司法部最新发布的弗格森执法部门调查报告,就能发现种族歧视的踪迹。

  美国司法部4日公布的一份关于密苏里州弗格森市执法人员的调查报告显示,包括当地警局以及治安法院在内的弗格森执法部门中普遍存在对非洲裔美国人的种族偏见。

  调查报告详细描述了弗格森执法部门长期以来针对当地黑人社区的违法行为,其中包括无正当理由搜查或逮捕黑人、暴力执法、不正当使用警犬咬人以及通过非法收取高额交通罚款提高市政收入等。

  去年8月9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县弗格森市18岁的非洲裔青年布朗,在没有携带武器的情况下遭到白人警察威尔逊拦截搜查并被开枪打死。此事在当地及美国全国引发大规模游行抗议和连续数周的示威。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6日说,将竭尽所能推动密苏里州弗格森执法部门和司法系统改革,不排除推动解散当地警局的可能性。奥巴马对此表示,弗格森警方种族偏见现象不具全国普遍性,但也不是一起“孤立事件”。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