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会大厦需30亿英镑翻修:老鼠出没 屋顶漏水

中新网 2015-03-09 1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限制超标办公楼 社会期待“硬约束”

  中新网12月4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其中规定部级正职办公室每人不超过54平方米。美国《侨报》近日发表社论评论称,限制超标办公楼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制度建设尚任重道远。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出台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欲解决机关单位办公楼超标问题。如今有此标准出台,愿它能通过严格的执行挽回那些因豪华办公楼宇而被冷却的心。

  有中国媒体对近年被曝光的豪华政府办公楼做了盘点,如此巨额的投资,往往跟当地民众的平均生活水平构成鲜明反差。

  民众对此当然是不满的,但再不满,豪华办公楼也还是在各地拔地而起。民意终极是无法阻止官印在建楼审批上落下的。有什么办法呢?官员们可以随便花财政的钱,所谓的财政计划对他们往往无法构成束缚,所谓的各种监督也压根监督不了办公楼审批和建设的各个环节。

  权力既然不受制约,它就一定会加倍吞吃资源。而且,当受益者为官员群体时,这种占有资源的过程还可以从地下转到地上,堂而皇之地做给外界看,丝毫不在意民众的任何指责。

  官员们不但不理指责,甚至将这种吞吃资源的方式贴上各种渲染权力的标签,比如有些地方甚至把大楼建成“天安门”和“白宫”的样子。这种做法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除了说明他们极度的“权力崇拜”症外,还能说明什么?

  《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出台,这是好事。说到底,官员的权力如不受限制,那任何这种标准都难以发挥效力。

  这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制度建设尚任重道远,民心的抚慰更需一个相当长的历史过程。《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出台,社会更期待它能成为“硬约束”,有力地实施起来。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