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电子垃圾回收强化责任制

解放日报郭艺 2015-03-01 08: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电子设备回收必要性有多大?西班牙手机回收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一部手机90%的零部件都能进行回收再利用,无法循环利用的部分只有电池,而一台电脑的零件回收利用率则高达93%。

  近日,西班牙政府颁布了一项旨在规范废弃电器和电子设备回收的法令。该法令增强了回收力度,细化了回收要求,并提出建立一个有效的电子垃圾回收数据平台,以增强对废旧电子垃圾的监督与管控。

  法令要求所有主要经营家电设备和电子产品的商店,若店面达400平方米,必须专设一个回收站,向公众提供废旧电子产品回收服务。对于长度25厘米以下的旧电器,无论消费者是否购买新产品,商店必须无条件同意收购。

  法令同时还加强了对网上购买电子设备的回收管理,要求网络电商提供与实体店一样的旧电器回收服务,并向第一次在网上购买电子产品的顾客询问是否有同类废旧家电需要丢弃,承诺提供上门回收服务。

  西班牙政府表示,此次颁布这项皇家法令,是为了更好地执行2012年欧盟制定的电子垃圾回收标准,使废弃电器回收服务制度化、系统化,为市民处理旧电器提供便利,确保废弃电子设备中的有害物质得到处理、有剩余价值的材料得到再循环利用。

  新法令突破性地将监督管理权下放到各个自治区,打破此前全国性的笼统的管理模式,授权各个自治区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将回收要求和监督落到实处。

  西班牙政府认为,加大对废弃电器的回收力度不仅有利于保护环境,促进可持续发展,还能为本国创造就业。据估计,此次法令允许再利用和出售旧电器将直接创造4700个就业机会。

  根据欧盟2012年提出的废旧电器回收要求,欧盟成员国每年处理和回收的人均电子垃圾应达到3.4千克,而本次西班牙颁布的皇家法令将这一标准提高至4千克。此外,该法令更重视从预防上减少此类垃圾的排放,鼓励商家对废弃电器的再利用,允许在经过维修、确保对人体和环境无害后,再次出售废旧电子设备。

  (郭艺)

 
“猫坚强”后肢瘫痪 装滑轮重新学走路 雾霾再袭京城
毅然转身 争执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