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麦枪击系模仿查理周刊恐袭 查理周刊作家声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丹麦枪击系模仿查理周刊恐袭 查理周刊作家声援

  当地时间2015年2月14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发生枪击案,导致1人死亡,3名警察受伤。据报道,枪击案发生在哥本哈根市区的一个文化中心,案发时法国驻丹麦大使齐默雷及瑞典艺术家维尔克斯等人正在参加该中心举办的一场讨论活动。警方初步认定该枪击案意在刺杀维尔克斯,他曾因发表针对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画而引起轩然大波。

  据“中央社”报道,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家文化中心咖啡馆14日举办座谈会时遇袭,枪手目标疑为一位丹麦漫画家。法国讽刺性刊物《查理周刊》专栏作家裴路表示谴责,称“今晚我们都是丹麦人”。枪击发生时在场的法国驻丹麦大使则表示,这起枪击是想仿效《查理周刊》攻击案。

  14日的枪击造成至少一人死亡,多名警察受伤。1名枪手与警方交火后逃逸,丹麦电视台显示,克鲁顿登文化中心窗户出现多个弹孔。瑞典艺术家威尔克斯与法国驻丹麦大使吉莫瑞都出席这场座谈会。

  《查理周刊》专栏作家裴路说:“对方针对一名艺术家和法国,我们必须不惜代价对抗法西斯主义。今晚我们都是丹麦人。”

  查理周刊巴黎总部1月7日遭遇2名枪手攻击,造成12人丧命,裴路在攻击发生后3分钟抵达办公室,惊险逃过一劫。

  裴路谈到哥本哈根攻击案时说:“这很骇人,因为1个月前才发生巴黎攻击事件,这令人想起先前所有伤痛。”“这证实别人所言,基本教义派法西斯分子正对文化发动战争。”

  他呼吁所有艺术家不要因为恐惧而自我怀疑。他说:“我们必须坚定立场,不要害怕。”

  吉莫瑞则表示,这起枪击是想仿效查理周刊攻击案。“对方从(外头)开枪,背后意图与查理周刊案相同,只是对方没成功闯入。”

分享到6.79K
编辑: 妮思娜标签: 周刊 枪击案 查理周刊 艺术家 中央社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湖北武汉:“万家宴”迎新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