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春节中国花卉在越南市场销售火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4 18:20:53

情人节、春节中国花卉在越南市场销售火爆

在河内讲武路的一家花店。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河内2月14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报2月14报道,情人节、春节临近,各花店生意兴隆,中国花卉因为外形抢眼而卖得火爆。与此同时,盆景市场却仍未火热起来。

临近腊月二十五22时,在越南河内讲武街花店,阿海一家10多个人力还在忙着干活。这位岁数大的主人一边督促家人一边说,“盆插花卖得很火,做的花都赶不上卖了。”

这家花店的主打商品是蝴蝶兰,每盆要插50至100枝,而不像其它花店,只在花篮里插几枝。因此,每盆花价格2000万越南盾(1元人民币约3436越南盾)至约1亿越南盾。最高的蝴蝶兰包括下面的磁墩在2米以上。阿海说,大多数客户家里房间都很宽阔,将蝴蝶兰买回家在春节摆放。最近两天,他家花店向河内市和其它各省的客人卖了数十盆蝴蝶兰。

除了主打花卉外,在这家花店还摆放出售很多种从中国进口的杜鹃、红梅等花卉。阿海说,“前几年,从中国进口的花卉占出售花卉总量的80%。但今年,我加强了国产花卉的进货。”,特别是大叻花卉,来支持越南货。他说,但是中国花卉因为外形抢眼而卖得火爆。

记者在河内黄花探街、义新坊等鲜花市场探访时发现,越南产的黄菊、芍药价格比往年便宜。菊花每枝5000至6000越南盾,芍药7万至8万越南盾一捆。黄花探街的一家花店老板说,“由于今年风调雨顺,因此花卉货源充足,价格比较便宜。”

另外,服务于情人节的花卉商品也很畅销。很多都花店的玫瑰花都以比平常两三倍的价格出售。在春水路上的一家花店店主称,在2月13日和2月14日标出的玫瑰花售价每朵2万越南盾。

与购花需求相反,盆景市场比较沉闷。据记者考察,河内黎文良、陈文宣、雒龙君等春节盆景专卖街道市场,今年除了一些传统的金桔、桃花、梅花外,还增添了一些从越南南方选来的槟椥番石榴、广治辣椒、大叻西红柿等迷你盆景。

很多客户称,今年春节的展卖的各类盆景价格比去年会便宜很多,只需50万越南盾就可以买一棵1.5米高的金桔树,而且有很多花、花蕾、青果和熟果。样子差点的金桔树,每棵只有20万越南盾。在盆景专卖街河内黄花探街,价格在50万越南盾上下的金桔树最畅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