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女子捐肾给陌生人 手术后两人坠入爱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女子捐肾给陌生人 手术后两人坠入爱河

阿什莉和丹尼喜结良缘。

广州日报讯她给了他延续生命的希望,他还给她一颗真挚的心。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名女子将一个肾捐给了一名陌生男子,没想到两个人在手术后喜结良缘。

从电台节目听闻对方不幸

现年25岁的阿什莉·麦金太尔居住在美国肯塔基州。去年,她将肾脏捐给了陌生人丹尼·罗宾森,没想到两个人的生活从此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阿什莉在去年1月驾车时,从电台节目听到丹尼的母亲谈及患有肾病的儿子丹尼。丹尼16岁时被诊断出患有IgA肾炎,这种原发性肾小球疾病会逐渐损害肾功能。丹尼的家人想要为他捐赠肾脏,但没有一个与丹尼匹配,因此丹尼只能等待肾脏移植。

阿什莉听到和自己一样大的丹尼已经在器官捐赠等候名单上等了两年,仍然没等到合适的肾脏,父亲最近又因癌症逝世,心生同情。于是,阿什莉主动联络丹尼的母亲,表示愿意捐赠肾脏。

紧接着,阿什莉接受了一连串测试,发现她的肾脏确实适合捐给丹尼。两个家庭同意在一个芝士蛋糕工厂餐厅见面,商谈捐赠事宜。丹尼和阿什莉在这个饭局上第一次见面,之后便开始通过电话和短信交换信息。

手术成功后开始恋爱

丹尼的母亲表示,丹尼以后会娶阿什莉。“我告诉阿什莉,你会成为我的媳妇。”她说,“我不知道怎么解释,但冥冥中就是有这样一种感觉。”

去年4月,阿什莉成功将肾脏移植给丹尼。两个人出院后依旧保持密切的联系。终于,在一个家庭烧烤活动后,两人开始谈恋爱。圣诞节的时候,丹尼向阿什莉求婚,阿什莉现在更是怀了他们的爱情结晶,二人世界将于今年六月变成一个温馨的三口小家庭。

“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一切会发生,估计都是上帝安排好的吧。”阿什莉说,“成为器官捐献者对很多人来说接近不可能,但这是一种善行,这种善行足以改变其他人的生活。”

这个故事并不寻常,因为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一的活体肾脏捐赠来自陌生人。在肯塔基州,去年共有135宗肾脏移植,其中只有33宗为活体肾脏捐赠,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亲人间,因此阿什莉和丹尼可能是整个州唯一发生在陌生人之间的捐赠。(灵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手术 捐肾 坠入爱河 英国女子 陌生人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2月7日—13日 湖北武汉:“万家宴”迎新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