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霉运再次降临马航 公司官网遭著名黑客组织攻击

环球时报葛元芬 2015-01-27 09:12: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葛元芬】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网站26日遭到一个自称“蜥蜴部队”的黑客组织攻击,黑客在网站上留下信息:“飞机没有找到”,这被认为是指去年3月8日失联、至今未找到的MH370客机。法新社称,“蜥蜴部队”自称是“网络哈里发国”的一部分,26日还留下信息称“ISIS(伊斯兰国)将获胜”,但外界仍不清楚其同IS究竟存在何种关联。

据法新社26日报道,26日一早,网民登录到马航网站时发现跳出来的页面是一张戴帽子的蜥蜴照片,蜥蜴身穿礼服,戴着单片眼镜,嘴上还叼着一个烟斗(如左图)。照片周围是“404飞机没有找到”的字样,被认为是指去年神秘失踪的MH370航班。网站还展示出一条信息“被‘蜥蜴部队’——网络哈里发国官方攻击”,背景音乐被换成了一首说唱歌曲。

马航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其互联网域名受到破坏,公司正在重新定向用户。声明说,眼下马航的网络服务器未受破坏,马航将在24小时内完全解决这个问题,且已向马来西亚当局汇报此事。英国《每日邮报》26日称,现在尚不清楚黑客组织为何要攻击这家麻烦不断的航空公司,但“蜥蜴部队”在其“推特”上称马航在用户数据方面撒谎。据悉,“蜥蜴部队”之前曾造成过网络世界大破坏,上月它自称对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游戏网络和微软Xbox网络遭攻击负责。去年8月,它还曾向美国航空公司发出消息称,搭载索尼在线娱乐公司总裁的一架飞机上有爆炸物品,导致航班被迫转向。不过,外界仍不清楚“蜥蜴部队”同IS究竟存在何种关系。

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称,这是马航公司遭受的又一场打击。这起黑客攻击事件是降临到这家公司头上的一系列危机中的最新一起,2014年3月,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这架班机现在仍未找到,机上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被认为已经死于印度洋;当年7月,MH17航班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成员遇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马航 部队 黑客组织 PlayStation 蜥蜴部队
 
北京民众雍和宫争喝腊八粥 “坚强姐”跪着去打工 称做人要有骨气
割舍 如何下手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