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印领导人会晤谈及中国 称无意对抗或遏制中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1月26日电新德里消息: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当地时间26日在新德里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印度总理莫迪在会晤时谈及与中国的关系指出,美印两国无意与中国对抗或遏制中国。

罗兹当天在就奥巴马访印成果吹风时说,奥巴马与莫迪25日举行会晤,其中亚太合作是重要议题,二人讨论了美印如何与日本、澳大利亚、东盟各国开展更有效多边合作的问题,期间也谈及与中国的关系。

他表示,美印两国处理亚太事务的方式很相似,“没有任何一国的目标是与中国对抗、或者甚至遏制中国,无论是美国还是印度,都在很多不同领域与中国有密切关系”。

罗兹称,在贸易和网络议题方面,美方已经明确希望中国与其他伙伴国一样,按照相同规则行事,这些都不是针对中国或者旨在压制中国的政策。

奥巴马正对印度进行访问,他是历史上首位受邀参加印度国庆活动的美国总统,也是唯一一位任期内两度访问印度的美国总统。访问期间,美印在落实民用核能合作协议问题上获得突破,并就反恐、防务与新能源合作等领域议题达成一致。(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甘怡淳标签: 遏制中国 领导人 美国总统 东盟 美方
 
北京市政协委员积极提交提案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7日—23日
如何下手 充耳不闻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