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救人质时限将至 日本仍未掌握与IS沟通渠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解救人质时限将至 日本仍未掌握与IS沟通渠道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0日,以色列耶路撒冷,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伊斯兰国”绑架两名日本人质召开新闻发布会。期间,日本首相在电脑上观看了“伊斯兰国”绑架两名日本人质的视频。

中新网1月23日电综合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扬言如果到23日下午还收不到赎金就要杀害被绑架的日本人质,但至22日为止,日本政府一直无法掌握同该组织沟通的渠道。另一方面,与“伊斯兰国”关系密切的叙利亚反对派人士作证称,两名日本人质被扣留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地带。

“伊斯兰国”于日本时间22日上午7时在网上公开视频,显示两名日本人质在他们手中,并要日本政府以2亿美元赎金交换人质。这两名日本公民、保安承包商汤川遥菜和自由记者后藤健二的安危,顿时成了日本社会关注的焦点。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2日说:“明天(23日)下午2时50分就是期限。直至目前,我们还未掌握到人质安危的情况。”

他表示,日本当局正在抓紧时间做各种努力,也派遣官员前往中东,包括通过宗教代表的途径,希望能尽快争取“伊斯兰国”放人。

日本当局目前把斡旋的焦点集中在中东国家约旦。前往约旦首都安曼的日本副外长中山泰秀21日晚已同约旦王阿卜杜拉进行了磋商。约旦承诺对日本伸出援手。

中山当晚通过电话向日本首相安倍报告,安倍指示他必须利用所有可能渠道,收集有关人质的信息。

另外,在英国访问的日本外长岸田文雄21日晚也和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日方希望伊朗也能在收集信息和解救人质方面提供支援,扎里夫也对日方做出承诺,表示“将全力协助”。

除了日本政府,两名曾经与“伊斯兰国”有过接触的日本人也自告奋勇,表示愿意到中东充当“交涉人”。这两人是日本伊斯兰法学教授田中考,以及中东自由记者常冈浩介。他们表示愿往“伊斯兰国”根据地叙利亚北部拉卡,协助日本政府与对方交涉。

他们昨天告诉媒体,去年8月,人质之一的汤川遥菜被扣后,伊斯兰国曾传召他们前往当地协调。当时,负责处理这个问题的是一个名为Omar Ghrabah的伊斯兰国司令官。后来由于当地局势恶化,对方最后没安排他们与人质见面。

但对于日本会以何种方式交涉,日本官员人人都闭而不谈。日本外交政务次官齐木昭隆22日重申:“在应对恐怖事件上,日本将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本政府已提升了国内的防恐戒备,向警察部门等保安单位下令严谨把关。日本外务省也对在海外的日本民众发出呼吁,要他们注意自身的安全。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分别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电话会谈,希望英国和澳大利亚在人质事件情报等方面提供协助。

 
大学生行为艺术拒绝“手机依赖”呼吁亲情交流 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引入乘客评价评估春运
三只猴子 不现实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