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向中东提供25亿美元援助 2亿用于应对IS

中新网 2015-01-18 10:1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将向中东提供25亿美元援助 2亿用于应对IS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1月18日电综合外媒报道,1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埃及访问时表示,将为中东的提供25亿美元的非军事援助,其中2亿美元将作为无偿援助,用于应对“伊斯兰国”的威胁。

安倍晋三称,上述款项将用来为中东地区提供人道援助及基础建设。他还说,若想铲除恐怖主义的根源,须解决好就业、教育等民生问题。

安倍称,中东局势的稳定是全球和平与繁荣的基础,如果放任恐怖主义或大规模杀伤力武器在该区域扩散,将对国际社会造成无法估计的损失。因此,日本将作为“助跑者”为中东的稳定做贡献。他还敦促以色列与巴勒斯坦重启和平谈判以实现共存。

安倍例举了支援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难民等具体用途。据日本政府人士介绍,新援助的具体用途及期限尚未确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援助 日本首相 中东局势 IS 中东地区
 
浙江绍兴:杭甬大运河第一桥下垃圾燃烧浓烟滚滚 长江沉船事故22人遇难 最后一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
多给狗粮 扫货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