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国王:我两个女儿都在学汉语

新华网冯俊伟 2015-01-09 14:18: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马德里1月8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8日在会见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时说,西班牙人现在学习汉语的热情很高,他的两个女儿也在学习汉语。

费利佩国王强调,西中是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间文化交流。他说,塞万提斯学院是西班牙官方教授西班牙语的机构,大家也可去那里学习西班牙语,他同时强调了中国大学的西班牙语教学水平很高。

吕凡表示赞同费利佩国王的看法。他说,现在在西班牙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达到2.5万人,这里参加汉语水平测试人数连续3年保持欧洲第一。目前在西班牙共设有6所孔子学院,另有40多所大学和150多所中小学教授汉语。

费利佩六世于2014年6月19日正式登基,他和莱蒂西娅王后共育有两个女儿,她们是9岁的公主——西班牙王位第一继承人莱昂诺尔和7岁的索菲娅公主。据悉,姐妹俩学习汉语已有几年时间。

 
房祖名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6个月 处罚金2000元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自取其辱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