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麦当劳日本门店问题频发 顾客从炸薯条中吃出牙齿

新华网特稿 2015-01-09 07:47: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名日本顾客在麦当劳餐厅用餐时,从炸薯条中吃出一颗牙齿,引发舆论高度关注。麦当劳控股(日本)公司副总裁青木岳彦7日就这一事件致歉,但坚称类似事件只是“个案”。

  日本媒体报道,一名女子在大阪的麦当劳餐厅用餐时发现牙齿,餐厅经理随后登门致歉。餐厅的歉意难以令女子消气,一想到自己年幼的孩子可能吃到牙齿并被噎住,这名女子就非常后怕。

  按麦当劳说法,薯条原料在产地美国遭污染的可能性不大,而餐厅也没有发现哪名员工最近缺了牙齿。至于牙齿混入炸薯条的原因,麦当劳方面仍在调查。

  青木岳彦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为造成这些不便和困扰深表歉意”。

  【“个案”频发】

  麦当劳在日本的门店近来多次曝出食品质量问题。去年12月,一名儿童在食用冰激凌新地时,嘴部被新地内的塑料片划伤。麦当劳事后回应,塑料为新地机组装时落入机器内。

  另两起食品异物事件中,消费者在麦乐鸡块中吃出塑料,一块是蓝色,一块透明。麦当劳管理人员说,蓝色的塑料可能是在麦乐鸡块生产过程中混入,而透明塑料的材质不是麦当劳所使用类型。

  青木岳彦承认,麦当劳销售的食品中出现过异物情况,包括“麦满分”汉堡中发现塑料。不过,这些是“个案”,麦当劳的食品安全管理不存在系统性问题。

  青木岳彦拒绝说明共有多少起异物事件。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零状况。我们正竭尽全力处理这些问题,一个接一个地处理。”

  青木岳彦称,他相信麦当劳食品的质量。“我仍会食用麦乐鸡,我也会给我的孩子们买麦乐鸡。这点毫无疑问。”

  【业绩堪忧】

  近期的异物风波是对日本麦当劳公司的一大打击。受去年麦当劳供应商中国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使用“过期肉”事件影响,麦当劳在日本的销售额大幅下滑。

  “过期肉”事件曝光后,日本麦当劳公司7月停售了所有使用上海福喜的产品。考虑到消费者的担忧,日本麦当劳还停止从中国进口鸡肉,转而通过泰国供应商采购。日本麦当劳公司2013年所需鸡肉的38%来自上海福喜。

  日本麦当劳公司去年10月预计,2014年将净损失1.43亿美元,为11年来首次出现净损失。

  麦当劳在日本的门店数量超过3000家。日本麦当劳公司已经表示,将采取更多措施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如严格监督供应商。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牙齿 门店数量 个案 炸薯条 麦当劳公司
 
2015北京图书订货会开幕 西藏拉萨迎来2015年第一场雪
暴风雪席卷中东 叙利亚难民生活雪上加霜 盘点欧美主流媒体巴黎袭击事件封面报道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