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恐袭次日为全国哀悼日

中国新闻网龙剑武 2015-01-08 05:4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视频:《查理周刊》遭恐怖袭击 12人死亡 来源:中央电视台

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恐袭次日为全国哀悼日

  当地时间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位于巴黎的总部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12人死亡。据法国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袭击事件的死者中有4人为漫画家分别是Stephane Charbonnier、Cabu、Tignous、Wolinski,其中Stephane Charbonnier为杂志总编。

  中新社巴黎1月7日电 (记者 龙剑武)在巴黎一家杂志社遇袭造成12人死亡后,法国总统奥朗德7日晚宣布次日为全国哀悼日,呼吁民众集体哀悼枪击案中的死难者。

  奥朗德当晚8时在爱丽舍宫发表电视讲话说,今天遭到攻击的是整个共和国。他同时宣布8日为全国哀悼日,呼吁全法民众在中午时分为枪击案遇害者默哀追思,并要求全国连续三天降半旗致哀。

  奥朗德在讲话中表示,他将与国民议会、参议院两院议长以及议会各党派代表会面,以宣示“我们共同的决心。”

  奥朗德还呼吁法国人民保持团结。“我们应该认识到,全体公民在这场考验面前保持团结就是最好的武器。任何事情都不能让我们分裂和对立。”

  法国政治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在巴黎的总部当天上午遭到不明身份的枪手袭击,迄今共造成包括两名警员在内的12人死亡,二十余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这是数十年来法国发生的最严重袭击事件。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