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与平民并肩反安倍 日本共产党受到更多支持

环球时报李珍 2015-01-08 04: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李珍】日本共产党在众议院选举中议席大增。日本媒体分析称,共产党议席大增主要是因为加入共产党的日本年轻人越来越多。在过去的几年中,日本共产党通过和草根并肩反对安倍政权的各项政策而获得了年轻人的青睐。

  “要进步就要加入共产党”,日本很多年轻人开始认同这样的理念。据日本朝日新闻旗下的杂志《AERA》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5 日合刊报道称,日本在野党在此前的众议院选举中缺乏精彩表现,而日本共产党却崭露头角,引人注目。报道称,在之前的众议院选举中,安倍政权大胜。尽管选举本身是因“安倍经济学解体”而闻名,但安倍政权仍称“(政权约定中)公布的政策获得了大众的理解”。修改宪法、重启核电站、完善安保法制......令人担忧的是安倍政权把这些都说成是“得到了国民的信任”,并单方面向前推进。而事实上,倾听民众这种不安和批判的是日本共产党。

  报道称,日本共产党在选举公告之前只有8个议席,而在选举后增加至21个议席,说明其支持力量在扩大。共产党明显壮大是在两年前。日本共产党总部称,2013年约有2万人入党,2014年入党人数也在增加,10月底前增加了9874人。其中,18岁至39岁的人占15.5%。像是和第二届安倍政权并轨一样,加入共产党的人数也在增加。共产党的宣传部部长植木俊雄说,“在重启核电站、解禁集体自卫权、实施特定秘密保护法等上面,共产党和草根一起举行反对活动,因而让年轻人了解了共产党。(共产党和草根们)在各领域中寻找意见一致的点,为这一点共同斗争,彼此的信赖和理解不断增加”。

  有媒体报道称,日本东京八王子市一名来自福岛县的19岁大学男生在2014年4月加入共产党。他支持共产党反对重启核电站的态度。在众议院选举前他决定通过派发传单、和朋友们谈论政治等,扩大人们对共产党的支持。这名年轻的日本共产党员将来想在福岛县当一名老师。很多年轻人正是因为共同的理念加入共产党。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无济于事 欧洲小伙登“巨人之舌”求婚 演绎别样壮美浪漫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