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朗德做客节目称自己该为法国失业率上升负责

环球网综合程颖 2015-01-06 14:3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欧洲时报》1月6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自12月31日发表新年祝词以来继续采取攻势,他5日坦然“承担”对抗失业政策失败的责任,但斗志昂扬地高举改革的大旗,力图唤醒国民抱持希望,摆脱危机。

  2015年3月和12月法国将先后举行省议会和地区议会选举。在这个决定性的选举年年初,国家元首企图重新征服民意。奥朗德应邀做客法国国内综合电台,接受了两个小时的采访。他坦言:“去年年底,失业达到了新纪录,我对失业率继续上升有责任,我承担这个责任。”他说:“我是共和国总统,我不会说:‘这是外国的错,这是危机造成的’。”

  但奥朗德否认他只局限于“在社会扶助层面处理失业”,他竭力为自己辩护。他强调为了“长期开创就业岗位”,推出了必要的改革,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他准备“冒一切风险”。

  他列举了政府推行的一系列措施,譬如“责任公约”,给予企业大规模减轻税负,还有支持经济增长与经济活动的马克隆法案,这为大型旅游巴士运输松绑、普遍扩大周日工作,也对公证人的收费价码规定限制等。

  他显然主动出击宣布:“我将改变所有封锁、阻止、抑制以及损害平等与进步的一切事物”,他保证将尽全力使法国的增长超过1%。

  在削减公共赤字政策方面,去年公共赤字再度失控,导致政府把法国减赤达标(降到占国民生产总值3%)的时间延后两年,延到2017年。奥朗德宣布:将继续减赤政策,不会退缩。他说:“如果2015年的增长比正式预计略高,将有助于削减赤字。”

  奥朗德把大部分的希望寄托在马克龙法案上,他以令人惊讶的语句形容这套法案,不说它是“世纪的重要立法”,而是“下一世纪的一套重要法律”,他“胸有成竹”地期待国会通过,政府不需引用宪法第49条第3款(押上政府的责任)。

  他说:“这是一套自由的法律,同时也是一套进步的法律。”他重申维持法案中所定的目标,把商店每年周日开门营业的次数增加到12次。

  由于雇主组织认为“艰苦职业工时账户”(“COMPTETEMPS”PENIBILITE)实行起来“错综复杂”,总统向雇主组织发出了一个信息,他承诺“如果仍然还太复杂”,他将努力“简化”。

  被问及2017年总统大选时,奥朗德表示他“目前”不去思考这个期限。等到他5年任期结束时再决定是否为重振法国而选择“正途”。(实习编辑:程颖 审核:谭利娅)

 
大风降温 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废弃金属制成“变形金刚”亮相街头引围观
你修我拆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