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苏格兰拒绝为英国王室买单 执政党称其目光短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苏格兰民族党近日宣布将不再出资担负英国王室开销,同时收回苏格兰境内的王室资产管理权。这将导致英国王室每年失去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00万元)的收入。

  据悉,今年九月份苏格兰独立失败以来,英国政府决定将一系列权力下放至苏格兰议会,其中包括苏格兰境内英国王室资产的管理权。这一举措将直接影响英国王室收入。英国政府希望苏格兰继续出资支付王室开销,但苏格兰表示拒绝。

  苏格兰政府发言人称,英国国库仍掌控71%的苏格兰境内税收收入,苏格兰将用这笔钱宣示对王室的支持。对此,英国执政党劳动党回应称苏格兰民族党“目光短浅”。

  据悉,苏格兰第一副部长、民族党副主席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一向不是王室的支持者。1999年斯特金当选时强调将效忠人民而非王室,并于2003年拒绝英国女王访问苏格兰议会。(实习编译:姚逸 审稿:聂鲁彬)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