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国因安全考虑暂时关闭驻埃及使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驻埃及大使馆一名发言人说,出于安全考虑,使馆7日暂停所有公共服务。因事情性质敏感,使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仅说正与埃及当局合作,争取尽快重新开放和恢复所有服务。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发言人说:“使馆作出暂停公共服务的决定是出于安全考虑,符合我们工作人员的利益……这一决定不受我们所发布的更广泛埃及旅行建议的影响。”

  暂不清楚使馆何时重新开放。使馆网站显示,驻埃及亚历山大市的英国总领事馆照常工作。

  路透社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埃及西奈半岛局势不太安全,多次发生埃及军警遭武装人员袭击事件。首都开罗也不时发生炸弹爆炸事件,但通常伤亡有限。英国外交部已建议本国公民,不要前往西奈半岛北部,除必要旅行外不要前往西奈半岛南部多数地区和埃及西部,尤其是靠近利比亚边境的地区。

  英国外交部在其有关埃及旅行建议的网页上写道:“全球范围内,一些受伊拉克和叙利亚冲突刺激的团体或个人对英国利益和英国国民发动恐怖袭击的威胁加剧。”

  与此同时,与英国大使馆位于开罗同一区域的美国大使馆7日照常开放。不过,美国使馆4日曾发布声明,提醒馆员不要远离住处。

  李良勇(新华社今晨特稿)

  (羊城晚报)

 
中国长征火箭第200次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春运首日火车票今日开售 务工者可购团体往返票
2014年越南小姐:从小女生蜕变成“花后”(图) 难达一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