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尔代夫闹水荒:当地民众爆发冲突 中印紧急驰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外媒:山西苯胺泄漏引发河北“水荒”

  参考消息网1月7日报道外媒称,在一个化工厂的工业污染物污染当地一条河流后,中国有着100多万人口的邯郸市大面积停水。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1月6日报道,邯郸市政府的一份声明说,邻近的山西省发生泄漏事故,导致工业污染物被排放至漳河上游,从而使该市的供水部分被切断。

  山西省政府说,2012年12月31日,长治市一家化工厂的输送软管破裂导致苯胺泄漏至漳河上游的浊漳河中。

  苯胺是一种有毒的化学品,在颜料、除草剂和其他化学用品中被普遍使用。山西省当局说,他们5日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阻止泄漏并清理污染物。

  长治市的声明说,这起事故迄今为止没有造成任何伤亡,而且浊漳河的水质正在改善。他们说,该河两岸的城市,如邯郸市和河南省的安阳市,已被告知提高警惕。

  报道称,邯郸市已经切断来自漳河上的岳城水库的供水,转而使用另外一处地下水源供应。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6日报道,长治市天脊煤化工集团巡检人员早于2012年12月31日发现一根输送苯胺的软管爆裂,苯胺沿着雨水系统被排入浊漳河河道。事故应急指挥部说,当时泄漏总量约39吨,经截留后仍有8.7吨苯胺流入浊漳河。

  邯郸市5日下午接到山西省通报后大面积停止供水,引发民众抢购瓶装水。

  据报道,邯郸市区6日大部分已恢复供水,但属于降压供水,当局也只使用地下水源供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在京完赛 云南景谷5.8级地震已致7人轻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