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尔代夫闹水荒:当地民众爆发冲突 中印紧急驰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尔代夫闹水荒:当地民众爆发冲突 中印紧急驰援

  “立委”卢秀燕在总质询中询问水旱问题从1到10分,10分最严重,现在是几分?“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大概7、8分,并强调“这不是开玩笑”。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水情拉警报!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昨(22日)在立法机构答询时表示,台湾除基隆新山水库、屏东牡丹水库外,其余10座水库的降雨量是往年同期十分之一;江宜桦还下猛药、盼望“台风早点来”,带给台湾丰沛水量,解决缺水问题。

  曾文水库降雨量创新低

  台湾春雨不佳,导致水情吃紧,台当局“经济部水利署长”杨伟甫表示,今年以来降雨量少的惊人,石门水库的降雨量是建库49年来第二低,曾文水库降雨量更创下历史新低,高屏溪流量也创下近3年以来新低。

  杨伟甫还说,原本“水利署”估计石门水库3月底就要实施第二阶段限水(如停止供水给喷水池、清洗街道等;对游泳池、洗车、三温暖等业者减少提供水量20%),但在节水、调度下,4月10日石门水库应不会进入第二阶段限水,目标是撑到4月底。

  石门水库盼撑到4月底

  由于缺水情况加剧,引发朝野“立委”关注,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昨质询江宜桦目前全台缺水状况。江宜桦答称,台湾有10座水库的降雨量是往年同期的十分之一,其中北部石门水库降雨量历年第二低、南部曾文水库更是历年最低。江随后突发惊人之语,“这样说有点不好意思,希望台风早点来”,但仍然寄望梅雨季能够提供足够的降雨量。

  江宜桦的“台风说”立刻引起民进党“立委”陈亭妃不满,质疑当局解决缺水问题,竟然只想得到靠台风,实在太可笑。江宜桦则反驳,台风只是一种方式,他也提及节约用水方式;“内政部长”李鸿源也跳出来替江宜桦解围,指台风本来就是台湾水资源重要的来源之一。

  各地夜间减压供水

  水情亮红灯的情形,已迫使桃园县、新北市林口区及高雄地区实施第一阶段夜间减压供水。台“气象局”推估第一季偏干讯息显著,因此“水利署”昨天将应变层级提升至旱灾“经济部”灾害紧急应变小组,由“经济部次长”杜紫军担任召集人。

  截至目前为止,西部地区除了基隆与屏东之外,水情都呈现偏紧的绿灯及一阶限水的黄灯。“水利署副署长”田巧玲表示,抗旱层级提升,各单位将尽最大的努力,办理各项抗旱措施,吁请民众共同节水抗旱。

  锋面将至 造雨准备好了

  至于人工增雨部分,田巧玲表示,根据“气象局”预测,明天中午以后将会有一锋面经过台湾,且停留时间长,预计25日才会离开,比起前几次少量零星的雨水,更是制造人造雨的有利条件,相关团队都已准备好了。

 
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在京完赛 云南景谷5.8级地震已致7人轻伤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