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欧洲央行或不顾德国反对 强推量化宽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欧洲央行或不顾德国反对 强推量化宽松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路透社)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4日表示,央行将在明年初决定是否有必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重振欧元区经济。他暗示,欧洲央行不会因德国或其他任何人的反对而畏缩不前。

  德拉吉以迄今为止最明确的措辞强调称,欧洲央行将支撑起欧元区孱弱的经济,并表示可能通过印钞来购买公债等资产。

  但德拉吉的讲话可能使他与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同时也是欧洲最重要的国家德国之间发生冲突。来自德国的两位央行决策者在会上明确反对他的宏大计划。

  欧洲央行发布的对欧元区经济前景的预期十分低迷,德拉吉宣布,央行预计未来数年欧元区的经济产出将低于三个月前的预期,而油价下跌将进一步拖低通胀。

  外界认为,通胀处于极低水平是促使欧洲央行采取印钞购买公债,即所谓的量化宽松(QE)举措的主要动因。德国对此则持反对意见。

  “QE在美国和英国已经显效,”德拉吉在记者会上表示,他不能“容忍”欧洲央行的主要目标物价稳定前景脱轨。

  不过,最令人震撼的可能是,德拉吉明确表示他将顶住强大的政治阻力,推出更为激进的刺激举措。

  上周刚刚被任命为欧洲央行执委的德国官员劳滕施莱格称,目前还不是购买公债的时候。但德拉吉表示,没必要获得18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

  “在推出QE的问题上,我们是需要所有成员国一致认同呢,还是多数成员国同意就行?我认为,不需要所有成员国都同意,”他说。

  不过,德国反对仍给QE的推出构成了相当大的阻碍。据欧洲央行消息人士透露,劳滕施莱格和德国央行总裁魏德曼在会上反对央行在声明中“强化德拉吉提出的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目标”的决定。

  欧洲央行为自己设定了将资产负债表规模扩大多达8000亿至一万亿欧元(1.24万亿美元)、重回2012年初水平的目标。央行希望通过从银行和其他机构购买资产将这些资金注入经济中。

  欧洲央行最新预计,明年欧元区经济仅增长1.0%,而非三个月前预计的增长1.6%。明年通胀仅为0.7%,低于9月预期的1.1%,且远低于央行设定的略低于2%的目标。

  如果物价开始下滑,部分国家已经出现价格回落的情况,这将促使消费者停止购物,等待物价进一步走低,从而形成一个拖累经济放缓的恶性循环。

  美联储颇具影响力的副总裁费舍尔表示,量化宽松计划在欧洲同样会有效。他的讲话凸显出,外界对欧元区经济的担忧与日俱增。美联储、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等其他主要央行都已通过推行QE来提振本国经济。但欧洲是否将推出量化宽松计划依旧有待观察。

 
火锅店闭门谢客 专门宴请180位环卫工 甘肃出生罕见四胞胎男婴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意大利民众抗议就业法案改革 与警方激烈冲突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