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利马气候大会应取得进展

新华网刘隆 贾安平 2014-12-03 13:17: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利马12月2日电(记者刘隆 贾安平)2日,正在利马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进入第二天,欧盟代表在会上强调,要想在明年底巴黎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协议,各方应在利马达成共识。

  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美国代表团突然取消新闻发布会,让在场记者空守一场。与之相比,欧盟代表团迄今已举办两次新闻发布会,态度明显积极很多。在最新一次发布会中,欧盟委员会首席谈判代表埃利娜·巴德玛表示,利马大会将成为巴黎大会前一个重要里程碑,欧盟期待利马大会取得实质性成果。

  埃利娜说:“我们必须确保在离开这里时就明年会议所需要的基本要素达成共识。还有一年时间,时间异常紧迫,我们必须在利马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她说,各方目前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必须继续努力以推动巴黎大会达成预期协议。欧盟对2020年后新协议的基本要求包括,协议必须建立在政治互信基础上,透明且有持久性;新协议必须保持平衡性,努力支持应对气候变化能力较弱的国家并承诺向发展中国家履行资金技术转让和能力建设等义务,同时确保到本世纪末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目标不偏离。

  埃利娜表示,未来两周尚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局势令人鼓舞,欧盟今年10月通过2030年气候和能源的一揽子框架协议,中美也于上月发布《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这些举措对其他国家是一个重要信号,有望推动他们在巴黎大会前尽早提出各自的行动计划。

  埃利娜说,对于这份联合声明,欧盟表示欢迎。这与欧盟新近公布的气候与能源框架一道,成为推动其他国家尽快采取行动的重要“催化剂”。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