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弗格森案抗议浪潮未平 涉案警察获百万捐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休斯敦12月2日电 因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和担负巨大压力,美国弗格森枪杀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威尔逊(Darren Wilson)已从警局辞职,但抗议者的愤怒情绪和抗议活动尚未平息。圣路易斯地区警察工会高层官员1日证实,他们的团队将为威尔逊提供贴身安保,其支持者还为他筹得百万美元捐款,以支持诉讼开支和未来生活费。

  全国警察兄弟会(Fraternal Order of Police)执行主任帕斯科(Jim Pasco)说,FOP成员自愿为威尔逊提供保安。自从威尔逊8月9日枪杀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以来,那些成员已经在没有透露的地点为他轮流值班并提供保护,这种安排很可能无限期持续下去。

  帕斯科说,虽然威尔逊的警察生涯已经结束,“我不知道他如何才能过上正常生活……但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和他在一起。”

  威尔逊的律师布鲁特吉尔(Neil Bruntrager)证实,自从枪击事件以来,工会警察一直为他的客户提供帮助。“这种(保安)安排非常不寻常,”但他拒绝解释保安安排的具体内容。

  枪案后,一直处于行政休假中的威尔逊,多次成为人身威胁的目标,有人悬赏要他的命。圣路易斯大陪审团决定不起诉他之后,弗格森警察局受到威胁的消息促使威尔逊11月29日做出辞职决定。

  弗格森市长诺勒斯(James Knowles)表示,他与警察局长都没有要求威尔逊辞职,并称后者不会拿到任何离职金。当地政府正努力筹集资金,解决抗议和抢劫造成的损害。

  诺勒斯还公布了新计划,将招募更多黑人警察加入弗格森市警察部队,今后的重点是如何重建弗格森的互信,“此次枪杀案暴露了弗格森乃至全美各地黑白、有色种族间关系的长期不公。”

  威尔逊的一名支持者称,至少已经有2家以威尔逊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捐赠了100万美元,但这只是一个“保守估计”,总共可能有7家。由于威尔逊的律师均来自警察机关,所以其免于承担高昂的律师费。威尔逊及其妻子一段时间内无法工作甚至有搬家的可能,他获得的捐助或将用于支付未来数月或数年的额外安全费用。

  为回应弗格森案引发的全国性抗议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向国会提出2.63亿美元的拨款要求以加强执法培训,并为全国警察系统配备监督执法设备。

  分析人士预计,威尔逊的辞职并不会平息抗议者的愤怒情绪及抗议活动。执法部门和少数族裔社区的关系时常处于紧张状态,弗格森事件使这个问题更受关注。

  各地抗议浪潮仍在持续,华盛顿、纽约、芝加哥以及旧金山等多座城市和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学生纷纷上演“举手运动”——人们作出举手投降的动作,抗议警方在弗格森事件中“反应过度”、“暴力执法”,呼吁关注非洲裔美国人人权。(完)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墨西哥民众焚烧警车 游行抗议43名学生失踪案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