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巴马欲拨款解决警方信任问题 民众称期待改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坚决承诺,要在剩余的两年任期解决警方和少数族群间“一触即发的不信任”问题。他也要求拨款2.63亿美元,应对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的民权骚动。有民众表示,他们相信奥巴马真的会用果断的方式响应弗格森市问题,不会对他们的抱怨充耳不闻,相信将有所改变。

  奥巴马12月1日讲话说,他将成立工作小组研议如何改善小区治安制度,着眼建立执法人员和有色人种社群间的互信。他也说,鉴于提供给许多警察机构的军事武器和设备有扩散迹象,他会考虑加强管制。

  这是奥巴马截至目前对弗格森事件做出的最明确响应。大陪审团上周表决不起诉枪杀非裔青少年布朗的白人警察威尔森后,弗格森和美国其他地区爆发抗议。

  奥巴马呼吁美国各地区持续对话,商讨如何改善小区治安制度。

  奥巴马与多位市长和全国民权领袖历经冗长的会谈后告诉记者:“在最后两年总统任期,我将确保我们会进行到底。”他誓言解决“太多警察机构和有色人种小区存在的一触即发不信任问题”。

  参与这场会谈的人说,他们相信奥巴马真的会用果断的方式响应弗格森市问题,不会对他们的抱怨充耳不闻。

  民权牧师夏普顿在会谈后告诉记者:“我会很开心地致电布朗的父母,和贾纳在纽约州史塔登岛的父母,让他们知道开会内容。”

  他说:“但会后有什么发展,将取决于我们只是开一场气氛良好的会议,或是我们将推动改变。我相信我们迈向改变。”

  43岁非裔男子贾纳7月在警方的逮捕行动中被掐脖子,随后在医院不治。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艰难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