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尼日利亚北部城市陷入混乱 疑博科圣地袭击警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尼日利亚北部城市达马图鲁当地时间12月1日发生爆炸和枪击案件,当地民众称疑似“博科圣地”恐怖分子袭击警察。

  据报道,一名该市的居民萨达称,他在当地时间早上4点45分听到枪响和爆炸声。当时他被剧烈的爆炸声所惊醒,随后又听到了一轮枪响。他说,受到袭击的是警方路障检查点。

  萨达称,他听到枪响后就离开了家。很多人四处逃窜,而恐怖分子似乎成群结队而来。而另有居民称,“整座城市陷入混乱”。

  当地时间11月28日,尼日利亚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引爆身上的炸药,还有枪手四处滥射,迄今已经导致至少120人死亡,270人受伤。

  美国国务院随后就该次袭击发出谴责,并指出袭击可能是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所为。该组织尚未对此次事件宣称负责。

  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大本营曾在尼日利亚境内制造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安全部门消息称,“博科圣地”已经控制了尼日利亚东北部的数个城镇,并试图在此一个建立伊斯兰国家。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