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弗格森暴乱恶化 美国密苏里州长下令增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P>弗格森暴乱恶化 美国密苏里州长下令增兵</P>

为避免暴乱事态扩大,美国密苏里州长下令增加前往圣路易斯的国家警卫队人数。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5日,圣路易斯由于弗格森的布朗枪击案审判结果公布,导致地区内更大规模暴乱发生。数月前,黑人社区不满18岁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被警员威尔逊(Darren Wilson)枪杀而发起游行,最终导致暴乱并被武力镇压;此后弗格森居民一直持续进行和平纪念活动,直到23日圣路易斯大陪审团得出威尔逊无罪结论后,暴乱再次发生。

61人被逮捕,罪名包括抢劫、非法持械以及非法集会,路透社援引圣路易斯警方消息称,23日晚至24日,数十房屋被烧毁;游行者向警方开枪,点燃巡逻警车投掷砖块。警方随后以催泪弹和闪光弹回敬。许多店铺也在暴乱中被洗劫。

弗格森案激化了地方的种族矛盾,圣路易斯地区黑人众多,但治理权与话语权均为白人主导。大陪审团认定威尔逊无罪后,原本暗流涌动的弗格森再次沸腾开来。

布朗的律师克朗普(Benjamin Crump)表示,大陪审团的认定是不公平的。克朗普认为调查者为利益相关人士,同时威尔逊并未受到完备的调查。 “这整个过程都是支离破碎的。整个调查都应当被起诉。”克朗普说。

密苏里州长尼克松(Jay Nixon)则表示,他已经与执法机关会面,并将增加现场国家警卫队人数,维护公民与财产的安全。“昨晚我们所见到的弗格森是我们不能接受的。”尼克松说,同时他的部门表示,国家警卫队将保护弗格森警察局,并保证更多的警员能够前往地方保护公众安全。

56岁的弗格森居民霍尔(James Hall)称:“如果威尔逊被判了刑,弗格森的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虽然暴乱当天没有严重伤亡报告出现,但圣路易斯警方表示,23日至24日的情况远远比8月枪击案发之后的暴乱严重。路透社报道称,暴乱区域飘散着浓烟,警方已将道路关闭。

从加利福尼亚州前来游行的示威者麦克布里德(Michael McBride)称:“我们认为布朗的死已经被这里的刑事司法制度深深地亵渎践踏了。”

暴乱正持续进行中。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