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阿博特“抱摔”普京将进词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延伸阅读】阿博特的外交野心:澳欲借主办峰会跻身大国行列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 美联社11月15日报道称,全球20大经济体领导人当日聚首,开始就如何使疲软的世界经济摆脱不景气状态而讨论各项计划。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当天承诺,各国领导人将出台一项积极行动计划,力争使全球GDP总量增加2万亿美元。

  今年的20国集团(G20)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阿博特表示,上述经济增长计划将新增数百万个就业岗位,并且拉动全球GDP在今后5年时间里增长“两个多百分点”。他此前曾多次保证说,此次会议不会只是漫谈会而已。

  阿博特说:“这是我们向全世界传递出的信息:各国政府一致认为,这个世界能够更加美好、工作岗位能够更多、经济增速能够更快。而且,我们也能够实现上述目标。”

  共同社11月15日报道称,20国集团领导人当日开始为期两天的峰会,他们很可能在这里最后敲定“布里斯班行动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在2018年以前把这个集团的GDP总和提高2%以上。

  20国集团的GDP占全世界GDP的80%以上。

  路透社11月15日报道称,20国集团领导人当日承诺动员各种资源来抗击埃博拉疫情,但未能就成立全球流行病基金达成一致。这场疫情已经导致全球大约5000人死亡。

  20国集团就埃博拉疫情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所有成员均“承诺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确保国际社会做出的努力能够消灭疫情,同时应对它所造成的经济和人道主义方面的中期损失”。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1月14日报道称,对澳大利亚来说,G20峰会是一个特殊事件。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说,该国在“世界最重要的经济会议桌边”有了一席之地。这场澳大利亚所举办的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峰会给它带来了把自己展示为世界政治参与者的机会。澳大利亚在2014年同时担任G20轮值主席国和联合国安理会11月轮值主席国。现任总理阿博特在本周初的北京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上只能扮演一个小角色,现在他则处于各项谈判的核心。

  G20峰会议程由堪培拉设计。阿博特政府已经提出了“布里斯班行动计划”。阿博特说:“如果其他国家想讨论其他议题,它们可以自由讨论。但我的焦点,我想,此次会议最主要的焦点是经济增长和就业。”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14日发表题为《澳大利亚总理谋求一个野心勃勃的外交议程》的文章称,当还是反对党的时候,阿博特没有表现出对外交有多大兴趣。他反对澳大利亚试图在联合国安理会赢得一席的努力,嘲笑前总理陆克文在海外花费了太多时间,而且远离致力于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全球行动。

  但是自从去年9月担任总理以来,阿博特经历了某种转变,他在同时期内完成了比他前任更远的飞行距离——当时他还戏称陆克文是“凯文747”,并且在外交事务上表现出比任何人想象的都更大的野心。

  本周末阿博特将主持在布里斯班举行的G20峰会,他将尽力巩固自己作为一个全球政治家的新角色,并且重振这一机制——有些人称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结束,这一机制已经逐渐变成一个无关紧要的聊天会。

  澳大利亚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所长迈克尔·富利洛夫说:“在竞选期间,阿博特谈的是‘多来点雅加达,少一点日内瓦’,但是执政之后,他已经变成一个全球主义者而不是一个地区主义者。”

美媒:阿博特“抱摔”普京将进词典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