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高调蔑称美国啤酒是“脏水”

作者:刘梦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5 10:46:52

捷克总统高调蔑称美国啤酒是“脏水”

24日,捷克总统泽曼(右)和哈萨克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中)在峰会上。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刘梦阳)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25日报道,24日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一次领导人商业峰会上,捷克总统泽曼大加称赞本土啤酒,并蔑称美国啤酒是“脏水”。

当被问及全世界最好的啤酒在哪里时,泽曼当着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面斩钉截铁地说:“我们已经在此建了好几座酿酒厂。毫无疑问,我们造的了好飞机、好车和其他好商品,但最重要的,别忘了,捷克啤酒是世界第一!那些像脏水一样的美国啤酒,根本没法跟我们比!”

在24日结束的峰会上,捷克和哈萨克斯坦促成了价值4.5亿美元的商业订单。捷克总统向来以口无遮拦好得罪人出名,再加上他的外交政策引发了国内民众的不满,支持率在一个月间从58%一路下降到37%。上周民调显示,71%的捷克民众认为泽曼的行为举止和政府政策有损捷克的国家形象。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