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餐馆禁止女性入内 因其公开调情抽烟玩手机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25 10:40:46

沙特餐馆禁止女性入内 因其公开调情抽烟玩手机

沙特阿拉伯的一些餐馆最近竖起牌子明令禁止女性独自进入,因为她们有一些“精神不稳定”的行为,比如打情骂俏、抽烟以及使用手机等。(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24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的一些餐馆最近竖起牌子明令禁止女性独自进入,原因是为她们有一些“精神不稳定”的行为,比如打情骂俏、抽烟以及使用手机等。

最近沙特数家餐馆竖起牌子,上面写着“禁止女性入内”。这一举动遭到一些人权机构的谴责。

沙特虽然没有法律禁止女性独自出行,但是根深蒂固的宗教信仰要求她们到公共场合时,应该有一名男性家庭成员陪同。

据英国《一周》(The Week)杂志报道称,一家餐馆老板声称:“我们挂这些牌子是因为我们在餐馆里见到过很多次调情事件。只有在确保了这些事件再也不会发生,我们才会撤掉这些牌子。因为这种行为影响了我们的生意。”

沙特的一些博客人士认为,抽烟和玩手机的女性也是属于“精神不稳定”。有一篇博文中写道:“让女性远离餐馆的最好方法就是有一个男性看护。”该作者还表示,一旦她独自进餐馆,而且“一直玩她的手机”,她就越界了。

但是有另一名网友透露,我的哥哥有家餐馆,他称即使有家人在场,还是常常发生一些尴尬的事情。“一些女性径直走进来,并且大声说话,丝毫不注意公共场合的行为。”

一直以来,沙特阿拉伯的妇女权益都被严重压抑着。尽管明年,沙特女性将首次拥有选举和竞选地方工作人员的权利,但是女性仍没有驾车的权利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