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阿博特“抱摔”普京将进词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美媒称,澳大利亚总理扬言要在本月的国际峰会上“抱摔”(shirtfront)俄罗斯总统,导致一本词典给这个澳式橄榄球术语增加了新的解释。

  据美联社11月24日报道,对于托尼·阿博特上月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发出的威胁,俄罗斯官员嘲笑他说,弗拉基米尔·普京可是柔道专家。

  澳大利亚权威英语词典《麦夸里词典》的主编苏珊·布尔特今天说,这一事件让她的编辑们意识到,这个词近几十年来已经有了其他含义,不仅仅局限于一种球场上的犯规动作。

  布尔特在谈到阿博特的话时说:“我认为他的意思不是像(橄榄球)规则所指的,正面冲撞把对方撞倒在地,他的意思只是指抓住某人的衣服。”

  布尔特说,从明年1月份开始,《麦夸里词典》的在线版本将增加对“shirtfront”作为动词的解释。大致的释意是:“以粗鲁和威胁的方式,从正面抓住(某人)的衣服,通常表示马上要殴打或斥责对方。”还可引申为“向(某人)抱怨或发牢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疲软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