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六国和伊朗发表共同声明决定谈判延期

新华网刘向 何梦舒 2014-11-25 07:41: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4日电(记者刘向 何梦舒)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外长24日发表共同声明,决定将伊核问题谈判期限延长至2015年6月30日。

  伊朗外长扎里夫和欧盟伊核谈判问题协调人阿什顿在24日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共同声明。声明说:“我们将以目前势头为基础,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最多4个月,完成这些谈判,在必要时,利用到6月底的剩余时间,完成任何可能遗留的技术和草案工作。”

  声明说,六国和伊朗重申将继续履行去年11月六国和伊朗达成的“共同行动计划”中的承诺,六国和伊朗将于12月继续举行新一轮会谈。

  声明还说,六国和伊朗在过去数月举行了十轮磋商和多次会面,产生了一些想法,但鉴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技术性及需要作出决策,各方需要完成更多工作。各方“依然相信,根据已有进展和不断产生的新想法,存在一条达成全面解决方案的可信途径”。

  本月18日至24日,伊核问题六国与伊朗举行24日截止期限前的最后一轮谈判。24日,六国外长举行会谈,并随后与扎里夫举行会谈。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在今年7月20日前暂停部分敏感的核项目,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双方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各方由于分歧严重,未能在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协议,双方将谈判期限延长至11月24日。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