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出租车司机因人民币55元意图杀人 被判3年

中国网王丹 2014-11-24 15:12: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11月24日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11月23日消息,韩国出租车司机申某因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5元)的酒钱付账问题,与朋友发生争执,并意图杀人。对此,法院判处其3年有期徒刑。申某据此提出了上诉,首尔高级法院第3刑事部维持了原判。

  今年6月10日,出租车司机申某和其平时关系友好的朋友白某等一起到一个酒馆喝酒。当天白某支付了酒钱。几天后,白某发短信给申某等人,要求按照人数平摊酒钱,让他们把钱汇到自己的账户里。针对白某要求汇款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5元)的短信,申某回复说:“不是3万韩元,2万韩元就够了”。二人因此起了言语冲突,白某向申某发送了辱骂性的短信。

  被此激怒的申某由此产生了杀害白某的想法。18日当天上午10点左右,白某到自己工作的出租车公司递交了辞呈。在回家的路上,他买了长38cm的凶器。

  申某在去见白某之前,打电话给警察说,自己可能要杀人,并告诉了警察自己的所在地。当平时认识的酒馆老板问其“有什么事”时,申某回答说:“今天要杀一认识的朋友,我也会死”,还向酒馆老板展示了自己插在腰间的凶器。

  申某把白某带到了一个人迹稀少的地方,用凶器刺了一下白某,想要杀死他,由于白某的激烈反抗而没有得逞。之后,申某迅速地把白某送到了医院,并投案自首。

  对此,一审判决认为,“申某因酒钱付账问题与人发生冲突,并事先准备凶器意图杀人,虽杀人未遂,但性质相当不好”,“差点就剥夺了一个人宝贵的生”,对此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申某对此提出了上诉,二审法院维持了原判。(实习编译:王丹)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分叉 中国日报漫画:汗颜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