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基斯坦塔尔沙漠遭遇干旱 已致近300儿童死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雅虎新闻网11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官员在当地时间11月19日指出,2014年年初以来,巴基斯坦南部沙漠地区季风减弱,牲畜因病大量死亡,加剧了该地区儿童长期营养不良的问题,目前已造成近300名儿童死亡。

  据报道,位于巴基斯坦南部的塔尔(Thar)沙漠地区靠近印度边境,因干旱、贫穷与缺少基础卫生设施等原因,目前已有大量儿童因肺炎、腹泻死亡。塔尔一名敏感档案负责官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自2013年12月底以来,已有496人在沙漠中丧生,其中包括296名儿童。当地卫生机构负责人阿卜杜勒 贾利勒称,自10月初以来,有48名儿童在沙漠中失去生命。

  报道指出,据联合国机构及非政府组织联合组成的粮食安全工作组消息,近几个月以来,农民的种子因降水不足被烤焦。此外,羊痘也造成了大量人口及牲畜死亡。联合国在伊斯兰堡的负责人称,当前情况是多方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降水量减少、羊痘加剧了营养不良及卫生设施匮乏引发的问题。

  据悉,在塔尔沙漠地区,孩子的家长必须长途跋涉才能达到诊所。有时,在抵达诊所后,孩子已处于危机状态。(实习编译:宋涛 审稿:王莉兰)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