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克兰将单方面标定乌俄边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阿斯塔纳11月19日电 基辅消息:当地时间19日乌克兰政府通过了关于单方面标定乌俄边界的总统令草案。俄方表示,单方面标定边界没有法律约束力。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当天乌克兰内阁部长谢梅拉克(Cemerak)对外界透露,乌克兰政府已经通过了总统波罗申科提出的关于单方面标定乌俄边界的草案。“目前政府已经被授权制定相关措施,以便进一步落实这项工作”。

  乌克兰国家边防局新闻处表示,目前还需要等待波罗申科的相关命令,以便划分政府各部门在单方面标定边界工作中的职能。

  此外,乌国家边防局要求乌克兰各边境单位在标定边界期间加强警戒,保障相关工作的实施。

  乌克兰与俄罗斯的陆上边界全长大约2295公里。乌、俄两国于2010年决定共同成立委员会,解决边界问题。但此后乌、俄互相指责对方干扰工作,共同委员会工作进展缓慢,直至2013年11月,双方才确定首块界碑。

  今年6月,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认为乌克兰国家安全面临威胁,要求政府单方面标定乌俄边界。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对乌克兰单方面标定边界行为一直持反对态度。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表态说,按照国际惯例,标定国家边界是两个相邻国家共同的工作,单方面标定边界对于另一方不可能有法律约束力。(完)

 
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逝世 先睹为快 高大上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场馆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中国日报漫画:徒劳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