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海军将领:美中应努力避免擦枪走火

新华网 2014-09-19 08:1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表示,中美两军互动虽有进展,但仍然需要更多努力避免擦枪走火。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赴美参加第21届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与美国海军上将格林纳特见面。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对吴胜利的来访表示欢迎,但也同时表示中美两军互动虽有进展,但仍然需要更多努力以避免会触动危机的事故。

  格林纳特表示,吴胜利前来罗得岛参加国际海上力量研讨会,显示了“非常好的信号”。

  今年7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参加由美国牵头的“环太平洋军演”,该次军演是规模最大的多国海上联合军演。

  格林纳特说,中国今年4月在青岛举办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年会,当时有20多个国家在会上同意遵守避免海上危机的指导原则。

  他说,这个各国海军避免危机的行为准则“已经开始取得成果”。

  但格林纳特也表示,中美两军需要更多努力,维持两军互动,避免错误判断引起国际事件。上个月,美国五角大楼说,中国一架战斗机在海南岛附近的国际空域与一架美国海军侦察机相距仅10米远,属于“危险拦截”。

  中国军方则驳斥美军的指责毫无根据,并表示中国飞行员与美机保持了安全距离。

 
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 海南澄迈835艘渔船被台风损毁
真爱?奥地利81岁亿万富翁迎娶24岁花花公子女郎 乌克兰议员被民众扔进垃圾桶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