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蒙古国各界积极评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蒙

国际在线专稿斯勤 2014-08-26 11: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斯勤):连日来,蒙古国各界通过各种渠道,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蒙进行热烈讨论并给予高度评价。很多人认为,习主席此次访问的特点在于充分强调了两国平等、互利、互信、友好和共赢关系,奠定了两国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坚实基础。

  蒙古国家通讯社蒙通社总编苏荣扎布曾经作为蒙通社驻北京记者多年在中国工作学习,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他说:“习近平主席的访问是我们多年来未曾见到的历史性的、友好和务实的访问,给我们蒙古国民众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双方就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达成了富有成果的多项协议,对此蒙古国各界欢欣鼓舞。此次访问把两国关系推向了新的战略和质的高度。”

  蒙古国国际关系专家巴雅尔胡在习近平主席访蒙之前接受本网记者采访,并对习主席访蒙成果做了详细的预测。访问结束后他认为,习主席访蒙取得了比预期还要好得多的圆满成功。双方确定两国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把两国关系提升到了国家间关系的最高层面,两国关系从此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中方支持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提出的关于东北亚地区安全的乌兰巴托倡议,并支持蒙古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APEC),此举对两国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纵观此次访问,其显著特点就是充分强调了两国关系是平等、互利、互信、友好和共赢的。

  国际台忠实听众、蒙古国后杭爱省蒙中友协会长巴特尔说:“我非常高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生对我们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一次历史性且有重大意义的访问。习近平主席在访问期间承诺,为我国6个省各帮助建设1000户住房。我特别期待我们后杭爱省也能包括在里边。”

  蒙古国《民族邮报》记者孟和其其格认为,中蒙两国签署的有关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协议对蒙古国国计民生有着重大利好,尤其是中国帮助蒙古国加工褐煤提炼燃气项目和年生产百万吨钢铁项目,对蒙古国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以加工褐煤提炼燃气项目为例,双方将在蒙古国合作建立原煤加工厂,每年加工8000万吨褐煤,提炼出150亿立方米燃气,提炼的燃气首先要供应乌兰巴托以减少其空气污染,之后还要出口到中国。她认为,中国方面提供的资金和技术,将对蒙古国经济提供强大的发展动力。

  蒙古国蒙古之声电台责任编辑乃丹道尔吉说:“中蒙是永恒的邻国,双方有多年的友好合作,通过习主席的这次访问,双方把国家间关系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习主席强调,中蒙双方是合作双赢的关系,我觉得我们双方都有各自的长处,有很强的互补性,只要友好合作,完全可以获得双赢的最佳效果。”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